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风采

关于做好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

2020-01-23

关于做好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机关各党支部:

  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核评议工作的通知》(宁直党通字〔201947号)要求,按照要求要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进行述职评议考核。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考核的范围和方式

  由管委会办公室机关党委牵头,组织机关各支部进行述评。

  二、时间安排

  20201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主要内容

  2019年度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主要包括五个方面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情况;落实自治区党的建设工作重要文件情况;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有关问题整改情况。(具体内容见附件)

  (一)现场述职。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群众或服务对象代表参加述职评议会。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向党员大会进行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认真总结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述职报告要注重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重点回应上年度查摆、点评的突出问题和上级党组织督查、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地总结成绩和经验,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对于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认真分析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和措施。述职报告篇幅限3000字以内,其中问题部分不少于总篇幅1/3

  (二)领导点评。由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对被评议对象述职进行综合讲评。

  (三)现场测评。由与会人员对被评议对象的履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和民主评议。并现场公布测评结果。原则上,对抓基层党建工作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评为“一般”“差”等次:思想重视不够,全年没有专题研究基层党建工作的;对上年度查摆的突出问题和上级交办督办的重点事项整改不力,群众反映强烈的;抓基层党建工作出现重大失误,造成严重影响的;述职评议考核连续两年排名末位且综合评分在80分以下的;存在其他失职失责情形的。

  (四)结果运用。述职评议考核结果与本单位绩效考核结果挂钩。对抓基层党建综合评价为“好”的书记个人年度考核才能确定为优秀等次;对综合评价为“一般”“差”的,对书记进行约谈、限期整改,情况严重的要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问责。

  (五)整改落实。参加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梳理分析自己查摆、督查核实、上级点评、群众评议和综合评价意见指出的问题,要针对问题明确整改内容、时限和责任人,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不能一述了之。整改方案在述职会后1个月内报机关党委。机关党委将对照清单,采取有效方式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公开通报、检查问效,确保述职评议取得实效。整改落实情况纳入下一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内容。

  四、有关要求

  1.述职评议会上将开展“互观互检”并进行打分,请各支部提前准备支部会议记录、党组织生活、开展活动等相关材料,带到会场用于“互观互检”。

  2.本次述职评议与意识形态及党风廉政考核一并进行,请各支部提前撰写全年意识形态及党风廉政工作总结。

  3.支部星级评定相关文件已下发,请各支部完善相关资料。

  附件:2019年度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党建工作互观互检内容明细表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机关党委

202016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