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风采

自治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调研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行业非公党建工作

来源: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

2020-09-16
  9月16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李卓辉一行,到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检查指导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行业党建工作。检查组一行通过听取葡萄酒行业党委2020年非公党建工作汇报,查阅党建档案资料,详细询问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与党建负责人进行座谈,全面了解了今年以来葡萄酒行业党建工作。对葡萄酒行业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葡萄酒行业党委组织酒庄支部,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动葡萄产业系统慷慨募捐,为全国援鄂医护人员提供为期三年的免费健康休养活动,帮助酒庄复工复产,组织酒庄认真研判市场,确保酒庄稳定生产经营,为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保障。
  为了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规范化推进,检查组对葡萄酒行业党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扩大“两个覆盖”。采取多种方式,灵活组建党支部,整合各市县葡萄产业主管部门的力量,选派经验丰富的党员作为党建指导员,进一步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二是提升规范化建设质量。通过强基础、抓基本,采取有力措施,推动酒庄支部提升规范化建设质量和水平。要全面排查酒庄党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剖析根源,建立台账和清单,逐项整改。三是要打造党建示范点。结合葡萄产业发展优势,筛选影响力大、带动力强的支部,力争为全区葡萄酒行业党组织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持续发展的党建示范点,进一步提升全区葡萄酒行业党组织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四是要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要结合葡萄产业高质量发展,企业品牌和企业文化打造,充分发挥支部服务功能,提升党建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