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风采

莫以贪小而为之,勿以廉小而不为

来源: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

2021-06-23
莫以贪小而为之,勿以廉小而不为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党工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6月22日上午,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党工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国资国企领域严重违规违纪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片中选取和展现的案例中的党员领导干部因禁不住诱惑,因理想信念不坚定、权力观和政绩观缺失、导致贪小利而失大义,身陷囹圄后的痛哭流涕、追悔莫及,对大家触动很大。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新发展格局下,越是在大有可为的岗位上,越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身拒腐防变的定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事业观和权力观。党工委副书记赵世华就抓早抓小抓实管委会党风廉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正确对待权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首先要明白权力是谁给的,明白为谁用权的问题。个人的德、才的提高,离不开组织的培养和长期教育,所以要时刻饮水思源。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真正做到仰不负党,俯不愧民。

  二是要加强学习,坚定信念。每一位党员干部,无论级别高低、年龄大小,都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避免由于放松警惕而产生麻木,丧失警惕,给迈向犯罪提供温床。要通过集体学习或个人自学等方式,在思想上筑牢一道拒腐防变的红线。

  三是端正工作态度,增强职业操守。廉洁自律是我们党一贯倡导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廉洁之本在于自律,自律之道在于防患于未然,要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做严格自律、廉洁从政的表率。要坚持警示教育,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坚决维护做人的尊严;要增强责任心,不该拿的不能拿、不能办的不要办,廉政、勤政、依法行政,始终铭记“莫以廉小而不为,莫以贪小而为之”,深入贯彻落实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四要知足常乐,保持平衡心态。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公职人员,要正确看待个人的收入,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知足常乐,不能一味的去攀比虚荣、奢华,欲望是没有止境的,不能老是把报酬看的很重。

  五要管住小节,守住自己的情操和品质。要正确认识吃吃喝喝、收点小礼的事,这些都不是小事。从很多反腐教育、反面教育片和教材来看,有些人正是因为在平时的小事小节上放松了自我约束,忘记了自己的职责,才导致走上犯罪道路。所以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