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风采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紫色梦”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2021-10-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好葡萄酒产业系统民族团结进步月各项活动。9月30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组织机关全体党员集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紫色梦”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宁夏回族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等民族法治知识,进行了民族团结知识测试。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石榴花开别样红,同心共筑中国梦》。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理解好、坚持好、践行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更好地构筑国家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园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毅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一是要做实学习教育。各党支部书记要压实主体责任,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重要论述、民族政策法规、民族基本常识等内容纳入“三会一课”,采取交流研讨、分享学习心得等多种方式,引导支部党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二是要深化思想认同。要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三是要严格贯彻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主动讲好各民族群众和睦相处、和衷共济的好故事,激励和动员产区各酒庄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共同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打造“葡萄酒之都”,书写“紫色的传奇”,让宁夏葡萄酒“当惊世界殊”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