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风采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感悟推动宁夏高质量发展的思想伟力

来源:

2022-06-10
   近日,贺兰山东麓园区管委会规划财务处党支部和自治区审计厅科研培训宣传中心党支部、政策落实审计处党支部在闽宁镇共同开展了“喜迎党代会、献礼二十大、争做先行区建设的先行者”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感悟推动宁夏高质量发展的思想伟力。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开始,大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再次深切感受总书记对宁夏的深情厚谊和对青年的殷切期望。管委会规划财务处党支部介绍了总书记视察宁夏葡萄酒产业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发展葡萄酒产业的信心。在座谈交流中,3个支部分别介绍了业务工作情况,交流了做好党建工作的经验,拉近了审计与被审计单位的距离。全体党员围绕活动主题,畅谈学习心得。老党员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青年党员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做到党有号召、青年有行动,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主题党日活动只有接地气,才能有实效。在葡萄园里开展的“民法典进乡村”活动吸引了过往的群众。全体党员与正在劳作的农民朋友共同除草培土,倾听他们讲解酿酒葡萄生长、养护情况,详细询问他们的打工收入、家庭生活情况,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一一记录。在劳动间隙,向农民朋友们发放民法典,用浅显通俗的语言宣讲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农业农村农民的相关条文和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