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风采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

2022-06-26
  6月22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全文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同志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闭幕大会上的讲话。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思明等6名同志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了我区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分析了我区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面临的形势任务,科学描绘了我区未来五年的美好蓝图,贯彻了中央意图、体现了我区实际、回应了群众心声,做到了政治引领与站位大局相统一、党委决策与人民意愿相统一、系统谋划与突出重点相统一、承前启后与守正创新相统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是指导我区未来五年工作的行动纲领。管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牵引,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葡萄酒产业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对推动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安排部署,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12345”总体部署,在全局工作中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把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思想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要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寻找差距、确定目标。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宁夏要把发展葡萄酒产业同加强黄河滩区治理、加强生态恢复结合起来,提高技术水平,增加文化内涵,加强宣传推介,打造自己的知名品牌,提高附加值和综合效益”的重要指示,由各业务处室负责,一项一项找准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发展目标、具体思路和落实措施,并把切实可行的思路措施谋划成实实在在的项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区葡萄酒产业的重要指示进一步落到实处。要在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明晰思路、细化任务。围绕推进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尽快出台支持政策,围绕提升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影响力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围绕推进“六特”产业发展(葡萄酒产业)、打造“世界葡萄酒之都”研究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措施办法,切实把党代会精神具体化、实践化。要在全面推进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大胆创新、争取支持。坚持守正创新,在宣传推介、市场营销、产品设计等方面大胆创新、借智借力,充分发挥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的作用,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打造开放产业、创新产业,力争使葡萄酒产业在全国乃至全球由并跑向领跑转变。要在狠抓落实上“实”字打底、“干”字为先。认真落实“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按照职责分工,紧盯问题清单、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倒排时序进度、建立督查台账,一项一项盯住落实,一件一件压茬推进,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落实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