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2019年度集中学法安排计划

来源: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

2019-12-10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2019年度集中学法安排计划

室、交易博览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扎实推进“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做好“七五”普法规划年度工作,提高广大干部职工依法行政工作能力和我区葡萄系统法治化工作水平。现就2019年集中学法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不断拓展普法宣传渠道、改进宣传方法,以培育法治精神为核心,强化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学法用法,把法治学习教育与行政执法实践结合起来,把普法工作和干部培训结合起来,营造人人学法、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氛围,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二、重点内容

  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讲话和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法规。着重学习《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

  三、学习方式

  采取集中学习、知识讲座、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方法,有计划地组织集中培训。

  四、学习范围

  (一)全体干部职工要适时参加集中学习

  (二)专题法律知识讲座,可根据实际需要邀请法律专业人员进行授课,视具体情况扩大到全市葡萄系统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参加。

  五、学习要求

  (一)建立健全法治和教育常态化机制。认真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既是加强葡萄产业高质量的迫切需要,也是提高干部职工依法行政意识和综合能力的重要手段。各、交易博览中心要高度重视学习法律法规工作,把思想统一到加强葡萄系统依法行政的要求上来,主要负责人是落实学法制度的第一责任人,把落实好学法制度作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基础工作抓紧抓实,带头参加学习,切实抓出成效。

  (二)制定学法计划,分级组织落实。根据时间安排做好课程准备、授课、有关材料的印发以及学法总结和效果反馈等工作,并做好单位学法记录和个人学法笔记。

  (三)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工作落实。综合处要做好对法治宣传教育的督查责任,定期或不定期的对各室单位学法情况进行检查监督。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