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酒庄故事

生于天地——容园美酒庄

来源: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

2020-06-15
  我的名字是容园美,诞生于2007年,在贺兰山下以天为被,以地为席,十余年时间,我的身躯逐渐壮硕,拥有了880亩的面积,而我贫瘠的土壤成为了酿酒葡萄生长的乐土,酿造的美酒成为了贺兰山东麓给予人们的最好馈赠。

  人们对我的躯体精心规划,根据土质分出等级,栽下树苗精耕细作,一颗葡萄树从幼年到挂果再到盛产期,是许多人的辛勤造就的;果实成熟是另一场蜕变的开始,采摘、运输、发酵、陈酿,一杯葡萄酒的诞生是一场人力与时间合作的魔法。

  包容是我的个性。王旭东先生是创造了我的人,他希望我是一座拥有强大融合力的酒庄,能够以开放、和谐、乐观的态度传达葡萄酒文化,传承爱意,而我也不负所望,赤霞珠、美乐、蛇龙珠、马瑟兰、西拉、马克贝尔的身影都能在这里茁壮成长,以日月风雨滋养出美酒风味。

  自然是我的根。曾经我脚下的土地是一片戈壁,飞沙走石,难以从事农耕活动,直到栽植了一棵棵葡萄树,人们才发现,原来自然界从来是公平的,这里最适合酿酒葡萄的生长。我坐落于这里,看着巍巍贺兰山,听着西北风的呼啸,也生长出了一颗追求自然之美的心。如今,整齐排列的葡萄架,郁郁葱葱的葡萄树和一串串熟透的酿酒葡萄成了这片广袤之地上最美的风景。

  美是我的追求。自然之美悦人心目,人心之美强大精神。“容园美”三个字充满了女性的柔美,却也包含了容园美人对于人生的理解,格物致知,人们总是善于从某些事物中获得灵感,从而让自己变得更好,我是一座没有生命的庄园,有了人,才有了灵魂,我曾经尝试探究人们的内心,才发现他们将梦想寄托在了我的身上:容——有容乃大的格局;园——源于自然的信仰;美——传承美德的品质。

  大道至简,不论是一枚印章、“透过窗棂看葡园”还是“状元酒”,始终不变的是一抹鲜艳的红色,那就是我的标记。红,是庆贺的颜色,一切的艰辛都将结出收获的果实;红,是心脏的颜色,梦想的种子在那里扎根,红,也是中国的颜色,文脉传承、赤子之心都在血液中流淌。


  容园美是我的名字,也是创造者的梦想。人美——包容、有爱、乐观积极;酒美——良心、执着、工匠精神;自然美——尊重、爱护、和谐共存,遇之坦然,触之舒然,饮之释然,醉方休、体无碍、悦容颜,我会成为传承中国文化的精品酒庄,用一只小酒打开世界了解中国红酒文化的大门。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