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酒庄故事

大师之路——新慧彬酒庄

来源: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

2020-06-15
 2018德国柏林葡萄酒大赛金奖

  2018“一带一路”(宁夏 银川)国际葡萄酒大赛金奖

  2019“一带一路”(宁夏 银川)国际葡萄酒大赛金奖

  2019 第十届亚洲葡萄大赛金奖

  2019 DWM 亚洲葡萄酒大奖赛(韩国)金奖

  2019 Decanter2019 DAWA 亚洲葡萄酒大赛银奖

  2020 德国MUNDUS VINI 金奖 

  这是时光沉淀出来的荣誉

  属于曾经、现在以及未来鏖战到底的韶华

  ……


  看着自己的这些荣誉,王平来满满的成就感,从1985年进入宁夏玉泉葡萄酒厂(今宁夏西夏王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开始,王平来已经在葡萄酒行业工作了三十五一直坚守在这块最初的土地上,是什么动力让王平来追寻着所爱的事业守望至今?

  王平来,宁夏新慧彬葡萄酒庄有限公司酿酒师,食品工程高级工程师,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葡萄酒(果酒)国家评委,国家葡萄酒品酒师及酿酒师,这些头衔的背后,王平来付出了普通人难以想象的辛苦和努力。在葡萄酒业工作的三十多年,他努力钻研和学习葡萄酒的生产工艺,掌握并创新了葡萄酒的酿酒技术 

  王平来心里,他对葡萄酒有着超越他人的情结,因为这个情结王平来下定决心要在葡萄酒行业干出一番事业工作勇挑重担,王平来参与开发的西夏王系列葡萄酒获得各种大奖达十几项之多,其中包括法国名酒博览会中国优质葡萄酒挑战赛等国际赛事的金奖。为了最大限度发挥宁夏枸杞的资源优势,西夏王葡萄酒业公司还将发酵枸杞酒的工艺研究列入工作计划,王平来等技术人员鲜枸杞为主要原料研发生产的枸杞酒,酒体醇厚、香气浓郁、口感协调,这技术也获得了国家专利认证。时间见证了风华正茂少年瑾时,在贺兰山东麓洒下的汗水,王平来不负时光的给予,努力夯实着自己的大师之路,来到了新慧彬。

  宁夏新慧彬葡萄酒庄有限公司是在宁夏新慧彬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基础上立的注册品牌尚颂堡是一家集酿酒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和酒庄生态旅游为一体年产500吨优质葡萄酒的专业化企业。公司地处贺兰山东麓葡萄地理标志产区的核心地带—玉泉营农场,建园于1997年,拥有酿酒葡萄基地2000亩,葡萄园建设配套完整,主要品种包括品丽珠、黑比诺、霞多丽等世界酿酒种,树龄已有20年,葡萄风味物质较丰富,是做酒庄酒的精品原料。


  来到宁夏新慧彬葡萄酒庄,王平来根据公司葡萄原料的品种与特点,结合人机料环的因素。在葡萄酒的生产过程中,对不同的品种采取不同的生产工艺,对每一道工序亲自把关,最大限度发挥葡萄酒品种的特性,生产的葡萄酒质量达到非常高的质量水平。品丽珠葡萄酒有成熟的红色水果香气略带一丝草本气息,优雅的花香和略带辛香的香料交相呼应,挺拔的骨架和丰富的层次清晰,酸度清新、单宁细致。尚颂堡 2017 品丽珠干红相继荣获2018德国柏林葡萄酒大赛金奖、 2020 德国MUNDUS VINI 金奖、2018“一带一路”(宁夏 银川)国际葡萄酒大赛金奖、2019 第十届亚洲葡萄大赛金奖 、2019 DWM 亚洲葡萄酒大奖赛(韩国)金奖、荣获2019  Decanter2019 DAWA 亚洲葡萄酒大赛银奖。出品的黑比诺葡萄酒具有明亮宝石红色,酒体轻盈幼滑,覆盆子、草莓、樱桃和紫罗兰的花香层第出现,表现出松露和香料以及恰到好处的动物类香气尚颂堡 2017 黑比诺干红相继荣获2019“一带一路”(宁夏 银川)国际葡萄酒大赛金奖、2019 Decanter2019 DAWA 亚洲葡萄酒大赛银奖、2018德国柏林葡萄酒大赛银奖 、2019 DWM  亚洲葡萄酒大奖赛(韩国)银奖。尚颂堡 2017 赤霞珠荣获2019 “一带一路”(宁夏 银川)国际葡萄酒大赛银奖。

  通往酿酒的大师之路,王平来一直在路上,王平来享受荣誉带给自己的成就感,更享受自己珍酿的葡萄酒被赞誉的感觉,这些让王平来更有努力的动力,他坚信大师之路有尽头,而自己也一定会完成自己的愿望,希望那一天来临时,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荣耀世界……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