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酒庄故事

贺兰山下紫色的精灵——银色高地酒庄

来源: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

2020-06-15
  高源,地道的宁夏人,脸上仿佛永远挂着笑,这个热情活力的女人毕业于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学院,曾获过“法国国立酿酒师”荣誉资格,如今她是宁夏银色高地葡萄酒庄的女主人。她酿的葡萄酒“银色高地家族珍藏红葡萄酒2008”获“第四届烟台国际葡萄酒大赛”国产组金奖、“银色高地阙歌红”被评为“第四届烟台国际葡萄酒大赛”国产组银奖和获本次大赛国产组金奖的“宁夏加贝兰解百纳干红葡萄酒2009”、“贺兰山美域赤霞珠葡萄酒(特选系列)2008”等一同构成了宁夏葡萄酒的味道。这只贺兰山下“紫色的小精灵”和宁夏的葡萄酒一道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和生活,受人关注。她的“银色高地”宁夏红葡萄酒不但占据着宁夏葡萄酒业的高地,在法国也享有盛名。在世界级葡萄酒品酒会上,被葡萄业内专家一直称赞着,“想不到宁夏也能酿出这样美味的葡萄酒”,而这些都是出自高源的双手和她的智慧

  高源16岁出国在外学习,十多年来,她穿梭于法国波尔多酒庄,在那里学习实习,一遍一遍品尝各种世界红酒,尝着红酒的味道,她的嗅觉与味觉被泡醒了,她成了“国家葡萄酒评酒委员”。因为葡萄酒,让她觉得要在宁夏酿出最美的葡萄酒。2007年,她回国后,在宁夏也栽下了葡萄,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葡萄酒庄。品质出自实力,银色高地注重做好每一个细节,高源从选地开始,她选择了石头多,表面贫瘠而地表深处有矿物质且日照强的地方,葡萄快熟的时候,她亲自下地把葡萄树的叶子一片片摘掉,增加葡萄的日照,增强葡萄的糖,酿酒时亲自选择每一颗葡萄。在制作上传承旧世界的风格,从设备,原材料,包括橡木桶都与她实习过的法国酒庄一样,因此,制造出来的葡萄酒和那个旧世界一样,味觉悠长,色泽醇厚,使人陶醉。


  在销售上高源也走高端线路,美国著名葡萄酒专家赵凤仪说“我在纽约市郊长大,吃过无数中式捞面和肉炒饭,却从来没有听过中国葡萄酒”。但在2012年《参考消息》的一则美报报道《中国国内葡萄酒业开始生根》报道中,赵凤仪说,目前能够生产出很好的葡萄酒的中国酒庄还不到10个,其中宁夏银色高地酒庄就是一个。充分肯定了银色高地葡萄酒。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