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葡萄酒旅游

葡萄酒与体育跨界组合为银川葡萄酒产业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来源: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2022-02-11
培育消费热点、促进消费升级
葡萄酒与体育跨界组合为银川葡萄酒产业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2022年北京冬奥会已于2月4日拉开帷幕,属于冰雪运动爱好者们的盛大狂欢季已经来临。冰雪运动逐渐破圈,受到越来越多普通人的关注。据权威机构统计,中国已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全国冰雪运动参与人数达到3.46亿人,居民参与率达到24.56%。
  葡萄酒行业内各企业也瞅准这个时机,发力冰雪营销。日前,宁夏华昊酒庄获得世界短道速滑冠军运动员孔雪的点赞和推荐。华昊酒庄旗下马瑟兰多次获得国内外葡萄酒大赛品质卓越大奖、大金奖、金奖等各类大奖。孔雪、华昊酒庄,同样都是在各自领域获得金牌无数的王者,通过本次冬奥会进行互动,无疑是二者珠联璧合的跨界邂逅。
  作为宁夏首个致力于打造葡萄酒暨冰雪运动主题IP的酒庄,欣恒酒庄联合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共同推出“山地雄心2022年高山滑雪收藏款葡萄酒”。该款酒结合冬日冰雪运动,将滑雪运动作为设计主线,将滑雪元素与葡萄酒相融合,寒寒冬日与暖胃红酒相碰撞,利用冰雪运动的趣味性,打造葡萄酒冬季冰雪运动IP。
  葡萄酒产业与体育赛事联合,是葡萄酒产业纵深发展的标志之一。近年来,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积极探索“葡萄酒+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推动酒庄文娱体育、旅游产品开发,将酿酒葡萄种植、田间管理、采摘、葡萄酒酿造、品鉴、产品订制、推广营销等融入文娱体育和旅游产品建设和宣传营销全过程,推进葡萄酒文化和文娱体育旅游产业一体化进程,助力“国际葡萄酒之都”建设,打造四季皆宜、独具魅力的酒庄文体娱乐休闲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