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葡萄酒旅游

宁夏青铜峡首届鸽子山葡萄酒基地自行车骑行大赛开赛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2-04-05
 3.jpg

  2022年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春耕展藤活动暨万亩葡萄基地开工仪式举办之际,4月2日上午,“皇蔻杯”宁夏青铜峡首届鸽子山葡萄酒基地自行车骑行大赛在青铜峡开赛。此次大赛旨在促进青铜峡文旅融合发展,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提高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知名度和美誉度。

  青铜峡地处贺兰山东麓产区的核心区,是世界酿酒葡萄优质产地之一。近年来,青铜峡市大力发展葡萄酒产业,打造了西鸽、皇蔻等一批各具特色的现代酒庄,葡萄酒综合产值达到60亿元,产区葡萄酒在国内外各类顶级大赛中获得280多个奖项,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葡萄酒产业发展之路,葡萄酒已成为青铜峡靓丽的“紫色名片”。同时,加快葡萄酒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创办了多个“葡萄酒+体育”品牌赛事。

  2.jpg

  自行车骑行作为一种健康自然、简单环保的运动旅游方式,成为深受群众喜爱、备受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推崇的运动项目。本次大赛是继宁夏青铜峡首届鸽子山葡萄酒基地徒步大赛后的第二项全民健身运动,全程65公里,以西鸽酒庄为起点,沿途经过密登堡、禹皇酒庄、万亩葡萄园、鸽子山遗址等,选手可身临其境地体验运动与美酒的激情混搭,享受运动的乐趣,收获健康的快乐。(记者 王莹 穆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