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文化 -> 教育

“酒香还得勤吆喝”!银川24家酒庄亮相上海ProWine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1-11-12
  11月9-11日,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24家酒庄精彩亮相2021年ProWine Shanghai国际葡萄酒烈酒贸易展览会,不同于以往,今年展位上多了很多“新朋友”。

  “人在银川,心在上海。”迦南美地酒庄负责人王方每年都会如期参加ProWine Shanghai展会,今年受疫情影响选择留守酒庄,她表示,每年这个时候都在国内外的做活动,今年偷个懒意外发现了酒庄的美。虽然不能到现场,但是大家可以通过现场连线与酒庄进行交流,我还可以带大家欣赏贺兰山东麓的美,体验更不一样。

  10月下旬,银川疫情再次来袭,致使各酒庄取消了原本定好的上海之行。为保证活动效果不打折扣,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银川市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联盟积极与主办方沟通,制定防控预案和推广计划,在展位设置了视频连线平台,便于经销商和葡萄酒爱好者与酒庄沟通洽谈。同时,邀请江浙沪地区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课程认证讲师“站台”,推介贺兰山东麓美酒。

  三天时间,展会现场人流络绎不绝,前来品尝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爱好者一波接着一波。“天作之贺和而不同——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风土多样性”主题大师班更是座无虚席,联盟成员带领大家一起解读宁夏风土密码,感受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风土多样性,10款独具银川产区代表性的酒款赢得广泛关注。

  宁波逸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茅玉峰是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2021年度最佳讲师,也是此次大师班品鉴环节的特邀嘉宾。“我真的觉得‘酒香还得勤吆喝’,产区宣传推广很重要。今年5月以来,我在宁波开设了6期银川产区课,学员不仅有葡萄酒、餐饮行业的从业人员,也有各行各业的葡萄酒爱好者,他们对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感到很惊喜。”茅玉峰介绍,很多学员没去过宁夏,第一次接触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却对贺兰山东麓很向往,期待有机会来一次产区游。

  她表示,目前来看,高端餐厅和专业葡萄酒吧都很愿意选购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以丰富酒单。在她们的推荐下,宁波很多餐厅的酒单里都加上了贺兰山东麓的葡萄酒。据她所知,上海知名餐厅和酒吧都有在售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而且点单率很高。如果各酒庄的销售体系可以进一步完善,相信会有更多的经销商和餐饮渠道加入。

  据介绍,ProWine Shanghai是一个综合性葡萄酒和烈酒专业贸易展览会,致力于为生产商、进口商、经销商、重要买家和行业专家搭建桥梁,创造优质商机,促进行业交流互动,尤其着重布局下沉市场,寻找更多优质潜在终端买家。今年是银川市第二次以展团形式参加,旨在让更多人体验宁夏贺兰山东麓银川产区的风土,感受银川葡萄酒产业发展成果,展示宁夏葡萄酒的魅力和多样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