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宁夏葡萄酒亮相2019世界华人经济论坛获赞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9-12-12
  12月12日,第11届世界华人经济论坛在杭州举办,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出席并推介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及宁夏农业、工业及旅游业。
  “宁夏‘贺兰红’葡萄酒因品质优良,经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提名,成为本届论坛和2020年第12届世界华人经济论坛唯一指定用酒,这是对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充分认可和肯定。我们将以酒为媒,借助世界华人经济论坛广泛的国际影响力,积极倡导‘国人喝国酒’,进一步提升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影响力,拓展更加广阔的国内外市场。”宁夏葡萄产业主管部门负责人介绍。
  贺兰山东麓是天赐宁夏的一块宝地,是业界公认的酿酒葡萄生产“黄金地带”,土壤、光照、温度、降水、海拔、水热系数等条件完美组合,使这里生产的葡萄香气发育完全、色素形成良好、糖酸比例协调,酿出的葡萄酒具有“甘润平衡”的典型东方风格,贺兰山东麓已成为我国最具潜力、可与世界知名产区媲美的葡萄酒产地。
  近年来,宁夏党委、政府大力推进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旅游文化长廊建设,形成了完善的政策体系,引进了先进的种植和酿造技术,吸引了大量的国内外投资,布局建设了一批各具特色的现代酒庄,走出了一条具有宁夏特色的葡萄酒产业、旅游、文化融合发展之路,得到了业界和消费者的广泛认可。“贺兰红”作为宁夏精心酿造的高品质葡萄酒,自2018年推出以来,荣登国宴酒单,被评为“25国冠军侍酒师联合推荐—中国消费者最喜欢的葡萄酒”,并成为联合国代表餐厅2019年采购用酒,先后出口德国、澳大利亚、美国、英国、新加坡等国家。
  “这酒不错!有机会要去宁夏参观旅游。”美的苏英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光震在展位前一边品尝宁夏葡萄酒一边对记者说,马来西亚的葡萄酒市场很大,国产酒这么好一定要冲进马来西亚市场。马来西亚的华侨对中国有着很深的家乡情结,国酒好自然要首先选择。
  亚太区域国际产业价值评估顾问李世强旗下有着休闲型房地产开发、农殖业、餐饮业等多产业,他表示,“中国葡萄酒在国际上拿了很多奖我们早有耳闻,今天这几款酒口感蛮好,可以和新世界葡萄酒相媲美,我会通过自己的产业优势帮助国产葡萄酒销到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
  一名浙江企业代表在品尝了“贺兰红”江南定制酒后表示,希望可以建设贺兰山东麓产区浙江体验中心,邀请浙江葡萄酒爱好者、消费者到贺兰山东麓体验葡萄酒旅游的别样感受,同时,开展贺兰山东麓产区葡萄酒教育,让更多人熟知国产酒。
 
  据悉,世界华人经济论坛是由马来西亚亚洲策略与领导研究院于2009年创办的年度论坛,每年举办一届,旨在促进东西方联系,推动全球华人间的经济交流与合作,助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该论坛已发展成为重要的国际性论坛。第11届世界华人经济论坛由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和马来西亚国际战略研究所主办,以“实现共同发展的愿景,创造更美好的世界”为主题,探讨中国作为主要的新兴经济体在不断变化世界中的前景,以及与中国和中国侨民有关的全球化问题等。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