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打响自主品牌“贺兰红”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07-23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金文阳)7月21日,由宁夏农业农村厅主办,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承办的“2020全国特色农产品经销商知名媒体宁夏行”活动走进青铜峡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开展种植基地体验、酒庄观摩、产销对接、红酒品鉴等活动,从田间到舌尖推广“宁夏的好东西”,进一步提高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DSC06087.JPG

  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大力推进葡萄酒产业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宁夏特色的葡萄酒产业、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之路,推动了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产区影响力、产业带动力、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得到了业界和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DSC06049.JPG

  “贺兰红”葡萄酒是按照自治区关于葡萄酒产业要注重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品牌发展的要求,由宁夏国际葡萄酒交易博览中心在闽宁镇成立宁夏闽宁情葡萄酒有限公司,结合市场需求和国人饮食习惯,统一规划、整合资源、精心酿造,推出的满足大众消费需求的高品质大单品葡萄酒。

  DSC06059.JPG

  据了解,目前“贺兰红“葡萄酒已出口比利时、新加坡、德国等国际市场,在国内一二线城市销售旺盛,口碑良好。贺兰红共享酒庄建成后,2020年可生产葡萄酒1000万瓶、2021年可生产3000万瓶,葡萄酒年销售额分别可达10亿元、30亿元。截至2019年底,宁夏全区葡萄种植区域面积达到57万亩,占全国的1/4,是全国最大的酿酒葡萄集中连片产区,现有酒庄211家(其中已建成酒庄92家、在建酒庄119家),年产葡萄酒1.3亿瓶,综合产值达到261亿元。

  DSC06068.JPG

  目前,“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价值位列全国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榜第10位,作为宁夏耀眼的“新兴地标”和“紫色名片”,葡萄酒已成为宁夏扩大开放、调整结构、转型发展、促农增收的重要产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