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速递

百款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组团亮相国际名酒展,银川双向发力递出“紫色名片”!

来源: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

2021-12-21
  12月5日,一万余瓶迦南美地葡萄酒从宁夏装车出口英国;12月12日,宁夏贺兰山东麓银川产区葡萄酒京东自营专区正式运营;12月21日,银川产区集体亮相国际名酒展……冬闲时节,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的推广工作却格外热闹和忙碌。

  今年以来,银川市按照“请进来、走出去”双向发力、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展会展厅融合互补的模式,以“天作之贺和而不同”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品牌宣传推广为主题,使银川产区品牌影响力大幅提升,销售成果丰硕。据统计,目前银川市建成投产的66家酒庄(企业)2021年葡萄酒销售总额同比增长50%。

  走出去、请进来 激活产区发展“一池春水”

  12月21日,第27届中国国际名酒展在广州召开,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组织了产区22家酒庄“组团”参加,这次100款来自贺兰山东麓的葡萄酒,将借着这场国内葡萄酒界最专业的展会呈现给广大消费者。“由政府组织,以专业的形式呈现在国内葡萄酒界最顶级的展会上,银川是第一个,也是目前做得最好的一个产区,想要打破‘酒香不怕巷子深’的传统思维,必须‘两条腿走路’。”银川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联盟会长苏龙说。

  苏龙介绍,除了中国国际名酒展外,银川每年还固定参展全国成都糖酒商品交易会和上海国际葡萄酒与烈酒贸易展览会,让银川葡萄酒在国内商贸领域持续曝光,提升产区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

  “两条腿走路”要“走出去”,也要“请进来”。今年4月28日,银川市举办了2021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经销商大会,邀请广大葡萄酒经销商、采购商与产区酒庄全方位深度洽谈合作,拓展产区葡萄酒文化传播和市场消费渠道,增强葡萄酒品牌市场竞争力和销售能力。

  双向努力迎来的成果必然是巨大的,据了解,银川产区经销商大会达成葡萄酒经销意向合作金额1.86亿元,酒庄投资项目意向签约4000万元;2021年全国成都糖酒商品交易会期间,进入银川产区展台观展的人员近万人次,现场总交易额近850万元;上海国际葡萄酒与烈酒贸易展览会银川展团观众流量每天可达800人次,网络知晓率超过100万。

  打造银川模式 让葡萄酒香飘世界

  12月初,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的课程出炉了!这次产区课程将走进北京、南京、西安、南宁等10座城市,随着产区的推广力度加大,越来越多业内人士和葡萄酒爱好者认识了银川,也认识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

  今年4月,《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教程》首发,这是国内第一部葡萄酒产区自主开发编写的葡萄酒市场推广教程,来自全国各地的30名首批聘任课程认证讲师,将银川产区的故事和风土带回他们的家乡,也让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文化在各地生根发芽。

  一本厚厚的产区教程会带来什么效果?一组数据足以说明——自启动以来,在全国讲师的推广下,先后开展产区课程68期,直接培训人数超过1000人,覆盖广州、深圳、上海、北京、宁波、南京、杭州等全国23个重点城市,产生直接销售额百余万元。

  当然,产区教程只是银川市创新推广模式的冰山一角。为扩大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知名度和影响力,现已形成了“一体一会两展一巡一培一平台”的产区推广模式,下一步,产区宣传效应还将持续升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