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速递

银川市税务局助力葡萄酒企业更好更快“走出去”

来源:宁夏日报

2022-01-20
  记者1月20日从银川市税务局获悉,该局立足税收职能,紧紧围绕自治区九个重点特色产业,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力辖区葡萄酒生产企业更好更快地“走出去”,充分发挥税收与经济发展的叠加效应与乘数效应。
  “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与我们联系,帮助享受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累计退还增值税50余万元,为企业发展打了一针强心剂,让企业更有信心立足宁夏,依托优质葡萄资源,发展葡萄酒出口产业。”几天前,保乐力加(宁夏)葡萄酒酿造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孙同飞说。保乐力加(宁夏)葡萄酒酿造有限公司是一家港、澳、台商独资经营企业,主要经营葡萄种植与销售、葡萄酒的生产和进出口等业务。银川市税务局根据纳税人需求,打破原有科室建制,按岗位设置成立退(免)税审核小组,推出“定制式”出口退税服务,以最高效的速度处理出口退税业务,真正做到让纳税人只跑网路,不跑马路,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长缩短至3.3天。
  中粮长城葡萄酒(宁夏)有限公司是宁夏一家葡萄酒制造企业,公司财务人员葛元元介绍说:“近年来,我们除了享受到增值税留抵退税300余万元,还享受了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15余万元,以及水利建设基金10%优惠政策。税务局的政策辅导和办税服务真是越来越优质,越来越贴心了。”银川市税务局通过集中辅导与“一对一”辅导共同发力,对“走出去”企业进行涉税业务知识培训,重点做好税法、投资所在地国家税制以及对两国已签订的税收协定或税收安排的辅导工作,打通境外企业办税人员与国内税务机关之间的沟通渠道,使企业在境外能够适时更新和补充涉税业务知识。同时,积极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对企业进行深度走访,了解企业境外生产经营状况、税收协定待遇情况和跨境涉税需求,全面查找并及时解决税收管理与服务中存在的问题。为每一家企业安排一个联络员,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随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可能出现的涉税问题,用实际行动帮助“走出去”企业防范税收风险。
  截至目前,银川市税务局为辖区内40户“走出去”企业、99户外商投资企业企业分户建立台账,动态管理纳税人往年增值税及企业所得税数据,为精准服务和防控风险打下坚实基础。(宁夏日报记者 魏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