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网络 -> 最新动态

优势特色产业为媒,促渝宁两地经贸合作

来源:宁夏日报

2021-05-20
  5月19日,在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前夕,我区在重庆举办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暨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推介品鉴会上,向重庆政府相关部门、企业和媒体推介宁夏,扩大中阿博览会在重庆市的影响力,提升宁夏特色优势产业的吸引力,加快推进渝宁两地经贸合作。

  微信图片_20210519204944.jpg

  推介会详解了宁夏九大重点产业发展情况、投资环境、招商引资政策、以及名优产品,并对历届中阿博览会的主要成果以及2021年第五届中阿博览会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11年前,我们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时,就在宁夏投资了奶产业。”重庆农业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王千六说,“上个月我们再一次对宁夏的资源做了一个深入的分析,正在做可行性研究报告,计划在今年之内再在宁夏投资一个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519204949.jpg

  当天的品鉴会上,不仅有宁夏葡萄酒。为了让重庆客商品尝到正宗的牛羊肉,自治区商务厅还专程空运来了盐池滩羊肉、泾源黄牛肉。品酒师现场讲解葡萄酒与牛羊肉等菜品搭配,得到了一致好评。“从刚才来我们展台的顾客、客户、经销商的反馈来看,他们其实很内行,品尝后都觉得宁夏产区的葡萄酒很不错。”宁夏农垦恒生西夏王酒业市场总监白天华说。“我去过宁夏产区,宁夏葡萄酒很有发展前景,但也需要在更广阔的市场进行更多的推广。”广州客商骆燕颜告诉记者,自己之前一直在做西班牙葡萄酒,最近也正在考虑采购部分国内产品,偶然遇上了此次推介品鉴活动,便来进行考察品鉴。重庆市餐饮商会会长严琦则表示,“2015年起,我们就开始采购宁夏的葡萄酒,品质很好,今年尝过了宁夏的牛羊肉,我们计划组织重庆龙头餐饮企业走进宁夏,采购宁夏牛羊肉、葡萄酒等特色优势产品。”

  微信图片_20210519205239.jpg

  “西洽会期间,我区还将举办‘宁夏优品全国行’综合特装展、‘塞上江南·神奇宁夏’2021宁夏文化旅游重庆观音桥商圈公众路演等系列经贸活动。”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重庆是今年中阿博览会的主题省之一,两地商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经贸、航空、物流、投资等领域合作,携手构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密空中航线,共同融入“一带一路”。(宁夏日报记者 李徽 文/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