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标准汇编》正式出版 助推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06-09
  近日,为了助力我区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地方标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技术标准体系》在全产业链更好的发挥作用,宁夏标准化研究院整理标准体系内的部分国家标准和地方标准,编印出版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标准汇编》

  该书共收录近年来我区葡萄酒产业所需标准27项,其中国家标准3项,地方标准24项,涵盖基地建设、种植、酿造、产品、检测等环节,主要包括综合基础标准2项、葡萄种植技术标准20项、葡萄酒生产技术标准5项。基本满足我区葡萄酒产业标准化需求。该书可供葡萄与葡萄酒产业政策研究部门、产业管理部门、产品质量监督部门、检验检测机构、科研院所及葡萄酒生产企业等相关部门及人员使用,不仅对国内其他产区的建设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也将进一步推动我区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助力“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理标志产品走向国际高端市场。

  

  为了充分发挥该书的作用,宁夏标准化院已将该书赠与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希望借助协会的力量将该汇编送到葡萄酒生产一线;下一步宁夏标准化院计划给区内部分酒庄赠予该书,使其全面的服务我区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