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展览展会

酒界盛会:首届波尔多葡萄酒周将于2022年6月举行

来源:红酒世界网

2022-01-19
  波尔多名庄无数,美酒飘香,是许多人心目中的葡萄酒圣地。这里无时无刻不在上演着有关葡萄酒的故事,而在2022年6月16至26日,该地又将迎来一场葡萄酒盛事——首届波尔多葡萄酒周(Bordeaux Wine Week)。本文就带大家抢先一步了解这场将在几个月之后举办的盛大葡萄酒活动。  
  活动基本概况 
  波尔多葡萄酒周由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Conseil Interprofessionnel du Vin de Bordeaux,简称CIVB)、波尔多城市旅游办事处(Office de Tourisme et des Congres de Bordeaux Metropole,简称OTCBM)以及葡萄酒与烈酒贸易展览集团(Vinexposium,一家全球知名葡萄酒和烈酒贸易活动的组织机构)联合发起,并得到了波尔多市议会的支持。 
  波尔多葡萄酒周作为波尔多一个开创性的重大活动,将聚焦葡萄酒和烈酒,在结合现有活动的基础上,为全球各地的人们和贸易者带来一个崭新且极具包容性的聚会。此外,这场活动也将围绕波尔多的标志性地点开展一系列活动,从葡萄酒、文化、旅游、经济和科学等多方面展示波尔多葡萄酒产区的多样性,以及法国和其他葡萄酒产区或产酒国所采取的环保措施。 
  活动日程 
  在6月16-19日,波尔多特级酒庄联合会(Union des Grands Crus de Bordeaux,简称UGCB)将组织举办波尔多列级庄周末(Bordeaux Grands Crus Weekend)活动,参加者可以通过葡萄酒品鉴、酒庄参观和晚宴等方式邂逅波尔多的120座知名酒庄。  
  之后,葡萄酒与烈酒贸易展览集团作为波尔多葡萄酒周的组织者之一,将会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贸易和行业人员举办以下两场大型活动: 
  6月20-21日:“为改变而行动”(Act for Change)研讨会在波尔多葡萄酒文化城(Cite du Vin)举行,多名国际名人将会以“葡萄酒2030”(Wine in 2030)作为主题进行一系列讨论。研讨会将会聚焦酿造、消费者预期和市场三个实用话题,进而讨论气候变化大环境之下的葡萄酒发展。
  6月22-23日:在波尔多14号货栈(Hangar 14)举办的“WOW”会议将聚集法国及海外的行业人员,开展一系列的商业会议,围绕葡萄酒和烈酒的可持续发展进行讨论,并对有机种植和其他被认证为环保计划的项目进行研讨。
  6月23日-26日,波尔多葡萄酒周的另两个主办方——CIVB和OTCBM,将组织举办“波尔多葡萄酒节”(The Bordeaux Wine Festival),届时一条完善的露天葡萄酒产区路线将沿着波尔多码头展开,提供波尔多和新阿基坦(Nouvelle-Aquitaine)地区葡萄酒的品鉴,其中大部分是有机种植或葡萄园获得了环保认证的葡萄酒。不过在此重头戏之前,波尔多市的餐厅和酒庄等还会在6月16日提前开展预演活动,人们也可以去先行体验一番。 
  此外,于4月15日在葡萄酒文化城开始举办的“毕加索,欢腾的形状”(Picasso, the Effervescence of Shapes)展览也将贯穿波尔多葡萄酒周,此次展览将展出80件来自巴黎和巴塞罗那的毕加索博物馆(Picasso Museum)的作品以及一些私人珍藏作品,向人们呈现葡萄酒在艺术作品中的角色。人们在参加波尔多葡萄酒周期间也可以去葡萄酒文化城参观一番。
  
  波尔多葡萄酒文化城
  2022年的6月,在波尔多这座空气中氤氲酒香、人文气息浓厚的城市里,一场融合了美酒、文化、科学等要素的盛宴即将开场,让我们拭目以待。(文/Sophie)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