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综试区 -> 建设

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经验在第五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农业分论坛上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2-11-07
  11月5日,由中国商务部和农业农村部共同主办的第五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农业分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论坛围绕“以经贸合作促进全球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主题,紧扣全球农业农村发展新形势新变化,邀请政、商、学各界嘉宾,为加强全球农业经贸合作、携手应对风险和挑战、共促全球粮食安全与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受论坛主办方邀请,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包抓机制负责人王紫云作了主题为“坚持开放发展,融入世界格局,努力引领中国葡萄酒‘当惊世界殊’”的发言,引起了强烈反响。王紫云在发言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我国将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包括宁夏在内的中国葡萄酒产业依托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以国内大循环吸引全球资源要素,扩大葡萄酒贸易投资合作,走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开放式、高质量发展之路指明了方向。中国是世界葡萄酒消费市场潜力最大、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宁夏虽然不沿边,不靠海,但发展葡萄酒产业的风土条件得天独厚。宁夏葡萄酒产业坚持扩大开放促发展、合作发展促共赢,充分挖掘资源禀赋、以开放的思维发挥特色优势,加强交流交融、以开放的视野提升发展水平,坚持兼收并蓄、以开放的胸襟传承葡萄酒文化,开放发展的步伐越来越快,已成为我国真正意义上的酒庄酒产区、与国际标准接轨的产区。下一步,宁夏将充分发挥中国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和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两个“国家级平台”的作用,推动成立中国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协会,积极做好中国加入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举办国际葡萄酒大会等相关工作,在引领中国葡萄酒走向国际舞台中展现更大的宁夏担当,在引领中国葡萄酒实现“当惊世界殊”的时代答卷中贡献宁夏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