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 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

2019-09-16
各处、交易博览中心

  为了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管委会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葡萄产业系统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组织领导方面,各处分别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小组,并明确有专人负责各自的政务公开工作。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方面,综合处对官方网站进行了升级。共设置了机构职能政策法规重点项目建设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方面,各处根据各自职能,对加强产业发展政策、重点项目建设、产区综合监管、列级酒庄评选、重大活动信息、财政预算等重点领域的信息进行了及时、公开发布。设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等专栏,及时公开我办落实自治区有关精神情况及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便于酒庄(企业)及社会各界了解有关信息。

  二、存在的问题

  虽然各处都按照职能和分工开展了政务公开工作,但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官网平台功能不完善,需要进一步改进。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跟不上缺乏“两微一端”二是工作进展不平衡。交易博览中心政务公开信息量少,工作相对滞后三是业务水平有待提高。从事政务公开人员参加培训少,对相关政策和业务流程缺乏了解,掌握不深,影响政务公开工作的全面开展。

  三、下一步重点工作

  (一)进一步提升网站功能。由综合处牵头,对官网进行进一步完善,不断优化调整政务公开栏目设置,充实网站功能,并对安全运行情况运行监测。

  (二)深入做好政策解读工作。针对列级酒庄评选活动等重点工作的开展,及时做好解读工作,便于酒庄(企业)了解相关政策。

  (三)加大业务培训力度。从事政务公开的人员开展专题培训,提升业务素质和水平,更好的促进全单位政务公开工作上台阶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

  2019年9月12日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