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国人喝国酒”活动在南京启动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9-08-26
 IMG_7980(20190824-213122).jpg

  8月24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国人喝国酒”活动在江苏南京拉开帷幕。

  “国人喝国酒”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启动仪式是“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八届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的一项重要活动。

  IMG_7976(20190824-213154).jpg

  “今天,在南京新街口,大幅贺兰山东麓产区贺兰红广告牌引起关注,许多朋友向我打听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这感谢于宁夏政府的支持,我个人认为宁夏产区是全国推广力度最大、最成功产区。”南京一名贺兰红品牌销售商告诉记者,宁夏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明星产区”“新兴产区”,今年年初有幸到宁夏考察,感受宁夏的风土、气候,感受宁夏人的热情,并成为合作伙伴,是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力量、品牌的力量,给了他们做市场的最大力量。目前,南京消费者对宁夏葡萄酒口感认可度很高,通过举办推广和品鉴活动,已取得一定效果。

  启动会上还签署了贺兰红葡萄酒南京市场区域代理协议、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研学游项目城市合作伙伴合作协议、葡萄酒硕士研究生江浙沪地区招生战略合作协议,并进行了贺兰山东麓酒款推介、餐酒搭配等活动。

  IMG_7981(20190824-213137).jpg

  据介绍,贺兰山东麓是业界公认的酿酒葡萄生产“黄金地带”,是天赐宁夏的风水宝地。近年来,宁夏把发展葡萄酒产业作为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抓手,引进先进的种植和酿酒技术,吸引国内外投资,建设了一批各具特色的酒庄,走出了一条具有宁夏特色的葡萄酒产业“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品牌发展”之路。截止目前,宁夏葡萄种植面积达57万亩,建成酒庄上百个,年产葡萄酒1.2亿瓶,综合产值达到230亿元。先后有700多款葡萄酒在国际大赛中获得金奖,葡萄酒已成为宁夏耀眼的“新兴地标”和“紫色名片”。(记者 王莹)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