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100余位宁夏葡萄酒庄主将成“网红”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01-13
 mmexport1578732810414.jpg

  1月9日起,宁夏红酒网红电商培训班在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教育学院正式开班,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100余家酒庄庄主、首届葡萄酒硕士培养班全体学员参加培训。这意味着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开始打造网红电商,打造产区网红品牌和网红庄主。

  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以优越的品质、精湛的工艺,被法国《葡萄酒评论》杂志评为中国葡萄酒明星产区,被美国《纽约时报》评为中国最好产区,在业内享有盛誉。“近两年,在线上传播渠道的冲击下,一些葡萄酒陷入‘叫好不叫座’的怪圈,营销增长乏力。”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培训班,就是希望通过产网融合助推产业升级,借助抖音、快手等短视频直播平台,以网红直播的形式,引领宁夏葡萄酒借助网红产业风口势能真正“走出去”。

  在网红经济的时代,所有的生意都值得用“直播+短视频”的方式重新做一遍。从“双11”一天销售近30亿的网红薇娅,到和马云同台卖口红的李佳琪,网红强大的带货能力早已有目共睹……培训班上,学员们讨论热烈,互动频繁,“网红”成了课堂上最火的词汇。酒庄庄主们纷纷表示:传统经济和传统思维的旧船票,登不上网红经济的新客船,打造葡萄酒产业新高地,既要秉持产业初心,又要借助市场风口。

  “我为自己代言”——让庄主成为网红;“让产品自己说话”——打造酒庄的爆款网红产品;“让网红为产品动销”——借助网红矩阵和流量渠道拉动销量,培训课上干货满满,金句迭出,一场场烧脑的讨论,一次次手把手的实操训练,让酒庄庄主来了一次和网红经济的零距离亲密接触。

  此次培训班由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与北京新锐传媒、云聚星联合举办,并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通过建立电商产业联盟,采取红酒产业+短视频直播+网红带货模式,计划为每个酒庄培养1名网红,共培养100余名红酒电商达人。通过整合酒庄资源,种草短视频,运营垂类IP,携手打造桃红、干白、干红系列“贺小红”葡萄酒品牌,使“贺小红”葡萄酒在网红加持下,实现品牌增值和终端动销,力争2020年通过网红带动销售“贺小红”葡萄酒突破1000万瓶。

  作为国内网红电商MCN和培训机构中的领军企业,北京新锐传媒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合作帮助宁夏酒庄转变观念,助力酒庄实体经济发展,以此为契机,实现渠道现代化、产业规模化、品牌年轻化,把宁夏葡萄酒这张“紫色名片”扮得更靓,成为中国葡萄酒走向世界的旗帜与标杆。(记者 王莹)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