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全国经销商走进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 签下3000万元“大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7-27
  中新网银川7月22日电 (李佩珊 王帅)7月16日起,“2020全国特色农产品经销商知名媒体宁夏行”活动走进宁夏各特色农产品的原产地,在22日的最后一站——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全国各地经销商收获满满。产销对接现场签约共计葡萄酒12.6万支,金额3200万元。
  “宁夏葡萄酒口感不错,价格适中,在山西的市场很受欢迎,我也是老顾客了。我一直从事白酒销售工作,这次和西鸽酒庄签下了1000万元的红酒订单,希望让宁夏的葡萄酒在更多市场获得认可。”山西朔州逢知己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鹏说。

西鸽酒庄酿造间。王帅 摄
  活动当天,不仅有全国市场经销商,还有50余家媒体记者在贺兰山东麓西鸽酒庄、贺兰芳华酒庄、闽宁红酒街等地参观了酒庄酿酒车间、葡萄酒生产流水线以及橡木桶储藏区域等,并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教育学院上了一节葡萄酒品鉴课。
  “我们已投入5000万元用于酒庄文化领域的建设。酒庄在设计的时候就要求设计师不仅要以营利为目的,更要以供游客参观、品鉴、体验为主。突破现阶段葡萄酒推销的屏障,真正的将宁夏葡萄酒带给全世界。”据西鸽酒庄庄主张言志介绍,自今年4月启动“酒庄4S店+传统渠道”销售以来,到7月中旬已成功收获3.2亿元订单。

游客参观西鸽酒庄酒窖。李佩珊 摄
  宁夏葡萄产业起步于1984年,截至2019年底,全区葡萄种植区域面积达到57万亩,占全国的1/4,年产葡萄酒1.3亿瓶,综合产值达到261亿元。“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价值位列全国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榜第10位,并列入中欧地理标志互相保护协定附录。葡萄酒不仅成为宁夏耀眼的“新兴地标”和“紫色名片”,也是宁夏扩大开放、调整结构、转型发展、促农增收的重要产业。

游客在酒庄内了解宁夏葡萄酒。李佩珊 摄
  为了走出一条具有宁夏特色的葡萄酒产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之路,推动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宁夏还结合市场需求和国人饮食习惯,推出的满足大众消费需求的高品质大单品葡萄酒——“贺兰红”,并启动建设宁夏贺兰红共享酒庄。目前,贺兰红葡萄酒已出口香港、比利时、新加坡、德国等国际市场,在国内一二线城市销售旺盛,口碑良好。

全国市场经销商及50余家媒体记者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教育学院上学习葡萄酒品鉴。王帅 摄
  “贺兰红共享酒庄建成后,2020年可生产葡萄酒1000万瓶、2021年可生产3000万瓶,葡萄酒年销售额将在2021年超过30亿元,成为宁夏特色农产品、文化、旅游融合的代表产业。”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助理马永明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