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全球510家媒体聚焦宁夏贺兰山东麓 向世界展示“紫色名片”魅力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2-05-19

  IMG_9745(20220519-105759).JPG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位于北纬37度至39度之间,是世界公认的种植酿酒葡萄的‘黄金地带’之一。就自然条件而言,那里日照充足,年降水量很低,不同季节气温差异大,空气湿度低,这使宁夏葡萄酒拥有典型的东方风情,口感甜美柔顺且平衡。近年来,宁夏利用独特的自然条件,借鉴世界其他主要葡萄园的优秀范例,学习先进的世界葡萄酒生产模式,建起顶级的葡萄园基地。大中小型葡萄园形成集群,打造出越来越受欢迎的品牌。”

  参考消息网5月19日发布消息《美媒:宁夏葡萄酒闪耀国际酒展》,称美国媒体在5月16日报道了中国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36家酒庄参展2022年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展览会的消息。

  宁夏,因葡萄酒这张“紫色名片”再次聚焦世界目光。

  据了解,5月16日,全球通讯社联盟发布的文章《NW China's Ningxia Wines shine at 2022 ProWein》(中译:中国西北部的宁夏葡萄酒闪耀2022ProWein酒展),吸引全球510家主流媒体关注。在欧美地区、亚太地区23个国家以英、法等七种语言同时发布,并在第一时间被当地主流媒体、门户网站及重点资讯网站广泛转载,包括美联社、福克斯有线电视网、法新社、奥地利、意大利、日本、韩国等国家通讯社,亚太地区的每日新闻、朝日新闻等主流媒体,德国新闻网、法国在线新闻杂志等媒体,道琼斯旗下MarketWatch、北美财经新闻机构Benzinga、德国财经网站Finanzen等重点新闻、财经类网站。截至5月18日,总量逾510家次。

  多家媒体报道称,此次展览会,宁夏展示了当地迷人的风土人情。目前,宁夏酿酒葡萄种植面积55万亩,建成酒庄100余家,年产葡萄酒1.3亿瓶。产区已先后荣获千项国际大奖,占全国获奖总数的60%以上。2021年,宁夏葡萄酒被列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同年,中国政府批准宁夏建设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意味着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进入国家发展战略规划。

  近年来,宁夏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大力推进葡萄酒产业发展,形成了比较完善的政策体系,开展了日益广泛的国际合作,走出了一条具有宁夏特色的“酒庄酒”“酒庄基地一体化”“葡萄酒+”融合发展之路,受到国内外的广泛关注。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部分海外主流网站报道截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