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36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主题电视剧《星星的故乡》在志辉源石酒庄开机

来源:银川市新闻传媒中

2022-09-14
  9月13日记者获悉,36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主题电视剧《星星的故乡》,在宁夏贺兰山东麓志辉源石酒庄举办开机仪式,这是宁夏持续擦亮“星星的故乡”文旅新IP又一新举措。

  binary_middle.jpg 

  2019年,宁夏首次在国内提出打造“星星的故乡”这一全新文旅IP,结合宁夏“黄河文化、大漠星空、酒庄休闲、红色主题、动感体验、长城遗址”品牌打造,充分发挥“文旅+”和“+旅游”的联动优势,聚焦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枸杞、鲜奶、滩羊等自治区九大特色产业,深入挖掘星空旅游与特色产业文化内涵,先后举办了中国(宁夏)星空旅游大会、星空旅游主题研讨会、推介会,《星空朗读》、星空露营音乐大会、重要天文现象线上直播等系列活动。同时,重点打造了沙坡头星星酒店、黄河宿集观星民宿、观星品尝葡萄酒等星空旅游产品文化和旅游项目。推出了12条星空旅游主题线路产品深受游客喜爱。电视剧《星星的故乡》开拍,将进一步快速持续擦亮“星星的故乡”这一全新的文旅IP,推动宁夏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电视剧《星星的故乡》讲述的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年轻女孩欧阳易星成功晋级成为顶级乐团的大提琴手,音乐梦圆。然而,此时父亲欧阳斌却突遭横祸,成为植物人。他倾注了半生心血的酒庄面临着生死存亡之忧,使得易星陷入亲情和梦想间的纠葛。在一次次碰撞中,她渐渐感受到父亲当年“戈壁变绿洲”的创业激情和坚守,酒庄在她心里成为了父亲的化身。与此同时,一位年轻的天才酿酒师为了酿出最好的葡萄酒来到了贺兰山脚下,在这里与易星相遇。两人一路攻坚克难,成功保住了酒庄,并代表中国葡萄酒登上了世界舞台。历经十五年的拼搏,易星酒庄在两个年轻人手里破茧成蝶,在床上躺了十余年的欧阳斌奇迹般苏醒,一家人的幸福瞬间在绿色的葡萄园里定格。(银川市新闻传媒中心 鲍淑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