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驻华使节地方行”活动11月20日走进宁夏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

2023-11-15

  为促进国际社会以宁夏为缩影,深入了解中国绿色经济和高端葡萄酒产业发展情况,对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有更感性的认识,外交部将于11月20日至22日,赴宁夏开展“驻华使节地方行”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戈壁滩上的葡萄酒产业”,来自加纳、保加利亚、日本、澳大利亚、德国等国的十余位驻华使节、外交官和外国地方驻华机构代表。

  巍巍贺兰,雄浑壮观,红色六盘,天高云淡,滔滔黄河,九曲迂回,孕育了美丽富饶的宁夏平原,造就了稻香鱼肥、瓜果飘香的“塞上江南”。

  近年来,宁夏确定了加快“三区建设”、紧盯“四新任务”、实施“五大战略”的发展思路,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新征程。

  宁夏,生态优美宜居地。这里是全国唯一全境属于黄河流域的省区,拥有完整的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体系,堪称中国生态微缩盆景。这里气候宜人,年均气温 8℃,空气优良天数 320 天以上,“蓝天碧水” 享誉大江南北。这里开放包容、社会稳定,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宁夏种植葡萄酒条件得天独厚,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质比肩世界,在品醇客、柏林、布鲁塞尔等国际顶级大赛中获奖 1100 多项,获批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

  宁夏是西部独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拥有沙湖、沙坡头、镇北堡西部影城、水洞沟等 5A 级旅游景区,正在全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山川秀丽的宁夏,既有塞外边陲的雄浑壮丽,又有南国水乡的灵秀旖旎。秋风吹过,贺兰山层林尽染;长河落日,黄河水奔流而下;大漠星光,邂逅诗与远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