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产区概况 -> 中国产区

内蒙古(Inner Mongolia)

来源:红酒世界网

2018-03-07

  内蒙古产区酿酒葡萄栽培集中于西部乌海地区、中东部包头地区,内蒙古葡萄种植历史已有 200 多年,新中国成立前多为零星栽培,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近些年伴随着内蒙古防沙治沙工程,葡萄栽培产业得到了飞速发展,形成了一定规模的葡萄生产基地。

  内蒙古产区属半湿润的中温带季风气候,东部为半湿润地带,西部为半干旱地带,昼夜温差大。内蒙古从东至西可分作两大气候区,草原气候区,从东端呼伦贝尔草原至阴山河套平原一带,冬季冰天雪地,历达半年之久,平均气温为摄氏零下28度左右,这种气候并不适合种植葡萄。沙漠气候区,从阴山以西阿拉善沙漠高原至巴丹吉林沙漠,多风暴,夏季炎热,冬季寒凉,秋季气候温和,集中了目前主要的葡萄种植区域。

  内蒙古产区主要种植的酿酒葡萄品种有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品丽珠(Cabernet Franc)、蛇龙珠(Cabernet Gernischt)、梅洛(Merlot)、西拉(Syrah)、霞多丽(Chardonnay)、雷司令(Riesling)、贵人香(Italian Riesling)等。

  内蒙古产区著名的葡萄酒生产企业有内蒙古汉森葡萄酒业、沙恩国际酒业等。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