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产区概况 -> 中国产区

河北(Hebei)

来源:红酒世界网

2018-03-07

  河北省酿酒历史悠久,是仅次于山东的葡萄酒生产大省。河北省地处中纬度沿海与内陆交接地带,地势西北高、东南低。从西北向东南呈半环状逐级下降。高原、山地、丘陵、盆地、平原类型齐全。

  河北省四季分明,属于温暖带半湿润半干旱大陆性季风气候,通常冬季寒冷少雪,夏季炎热多雨,春季多风,秋高气爽。葡萄种植多集中在北部区域,气温变化大,全年无霜期长,降雨较为不规律,分布不均匀。通常年平均降雨量在400-800毫米。

  河北省种植着非常多样的葡萄品种,其中鲜食葡萄包括龙眼、美人指,酿酒葡萄最主要的为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其他包括蛇龙珠(Cabernet Gernischt)、梅洛(Merlot)、西拉(Syrah)、佳美(Gamay)、霞多丽(Chardonnay)、白玉霓(Ugni Blanc)、雷司令(Riesling)、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琼瑶浆(Gewurztraminer)等。

  河北省主要的葡萄种植基地主要集中在张家口辖区和秦皇岛辖区。怀来县最早的现代化葡萄酒生产始于1976年,是由沙城酒厂生产。同时怀来县也是1979年创立的长城桑干酒庄所在地,1979年独自研制了第一瓶干型葡萄酒,1986年完成了“香槟法起泡葡萄酒生产技术开发”项目,1997年研制成功V.S.O.P白兰地。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