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风采

贺兰山东麓园区管委会“三个维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紫梦贺兰

2022-11-05

  近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通过加强学习、组织引导、宣传发动,加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葡萄酒产业系统落实落地,助力打造“世界葡萄酒之都”。 

  一是学习组织上突出“快”。采取中心理论组、“支部书记论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不同载体进行集中学习,班子成员、各处负责人结合2023年重点工作谋划进行交流研讨。各党支部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党员结合岗位职责进行讨论,谈体会、谈认识、谈思路、谈问题、谈举措,提高学习成效。 

  二是宣传发动上体现“新”。结合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通过宁夏日报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栏目发布《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专题报道,发表管委会主要领导寄语。酒庄代表与党的二十大代表进行连线,在线解答酒庄遇到的融资、品牌及销售等难题,树立酒庄发展信心。深入挖掘张骞葡萄郡等葡萄酒产业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推出了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影响的宣传报道。充分利用葡萄酒行业“紫梦贺兰”全媒体平台,设置党的二十大专栏,及时报道葡萄酒产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时动态。利用单位电子屏及展板,展示葡萄酒产业系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成效。 

  三是贯彻落实上聚焦“实”。组织产区13家酒庄葡萄酒亮相第77个联合国日纪念活动暨招待会,进一步彰显贺兰山东麓品牌国际知名度,得到广泛赞誉。加强与农业农村部的对接,加快推动中国加入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步伐,增强宁夏产区话语权及国际影响力。推动成立中国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协会,填补国家级专业协会空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深入分析研判葡萄酒产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抓紧谋划明年葡萄酒产业工作及综试区建设要点,以产业高质量发展体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