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风采

贺兰山东麓园区管委会技术服务处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来源:贺兰山东麓园区管委会技术服务处

2022-11-30
  近日,贺兰山东麓园区管委会技术服务处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管委会副主任徐玉波对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了系统性解读宣讲。徐玉波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做到十个“深刻领会、牢牢把握”,特别是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牢牢把握二十大报告中“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重大论断,深刻领会“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大任务。要紧密结合技术服务葡萄酒产业工作,重点从三个方面抓好落实。

  一是围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抓好落实。要坚决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要求。发展葡萄酒产业,要树立大粮食安全观。我国现代化产业体系中,既有“米袋子”“菜篮子”,还有“果园子”“酒瓶子”。发展葡萄酒产业不与人争粮、不与粮争地、不与其它产业争水,是典型的生态型富民产业、开放产业。要着力推动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使其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二是围绕创新驱动葡萄酒产业发展抓好落实。加快实现葡萄酒产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葡萄酒产业发展的战略需求为导向,围绕抗寒旱、免埋土新品种引育、橡木桶替代材料研究、葡萄园机械化等一批卡脖子技术开展研究,集聚力量开展一批葡萄酒领域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增强葡萄酒产业自主创新能力。三是围绕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抓好落实。要着力完善葡萄酒产业人才战略布局,要坚持沿产业链、创新链布局人才链,推进项目、平台、人才一体化统筹布局。通过挂职兼职、项目合作、特聘专家等方式,为葡萄酒产业引进培养一批高层次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托举人才。持续开展以品酒师、酿酒师等技能培训为内容的技能提升行动,汇集培养高层次人才队伍,全面助力葡萄酒产业提质增效。

  技术服务处党员纷纷表示:要在思想上紧跟、政治上紧随、行动上笃行,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实践行动,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