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风采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行业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来源: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管理委员会

2023-01-29
   1月28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行业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用“新春第一课”开启葡萄酒产业系统“用实干绘就紫色梦想”的步履。开班仪式上,贺兰山东麓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思明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阐释和宣讲。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葡萄酒产业系统落地见效。

  在1月29日的交流发言环节中,3名来自不同酒庄(企业)的党支部书记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结合葡萄酒产业发展实际、结合所在酒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分享精神感悟,展望产业未来。

  志辉源石酒庄党支部书记曹晶以“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工作职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为主题,树立“企业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作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的理念,把党员先锋岗设在生产线上,把党建责任区建在销售链上。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频共振、深度融合。

  夏桐酒庄党支部书记刘世秋以“领悟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支部建设中”为主题,把党建工作通酒庄生产经营管理同部署、同谋划、同落实,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党员骨干培养成管理人员,从酒庄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生产一线的优秀员工中发展党员,不断壮大支部党员队伍。

  利思酒庄党支部书记郭醇以“感悟精神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为主体,在支部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在支部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在支部品牌建设和党建示范点打造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同加强支部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酒庄发展的强大动能。

  与会的其他酒庄(企业)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发挥酒庄(企业)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党员先锋模范的引领作用,不断提升“两个覆盖”,引导葡萄酒行业党员、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