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2021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大赛酒样征集邀请函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1-08-27
  由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对外友协、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2021年9月中下旬在宁夏银川盛大开幕。
  为促进全球葡萄酒消费市场发展,提高不同国家、不同产区、不同类别的优质葡萄酒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搭建国际葡萄酒展示交流平台。本届博览会期间将设立“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大赛 ”,未来将通过逐步探索和创新将大赛办成一项国际性葡萄酒专业赛事。
  一、酒样征集
  2021年8月25日—9月13日。
  二、评比时间
  2021年9月中下旬。
  三、比赛地点
  中国上海。
  四、评选模式
  (一)评委组织。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组委会委托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奖赛组委会负责具体实施。 
  (二)评选方式。评选时由评委代表与公证人员从酒样中每款随机抽选2瓶葡萄酒送评;评审小组将分组对酒样从颜色、香气、口感等方面进行盲品,评委对各种类型的葡萄酒分别进行评判,确定每款葡萄酒的最终得分,根据参评酒款得分进行排名并评选出获奖酒款。
  (三)奖项设置。本次大赛设置大金奖、金奖和银奖三类奖项,按照获奖总数不超过全部征集的参赛样品总数28%的比例(其中大金奖不超过1.5%、金奖不超过10%、银奖不超过16.5%),评选出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大赛获奖酒款。
  五、参赛产品范围
  所有国家和地区的葡萄酒生产商、葡萄酒经销商及相关酒庄企业均可提供产品参加本届大赛,参赛产品范围包括葡萄酒及白兰地等,本届比赛暂不接受果露酒和其他烈酒。
  六、参赛条件及样品要求
  (一)参赛产品质量符合国内葡萄酒标准或原产国相应标准和法律规定。
  (二)每种样品必须包装完整、商标齐全、并随箱放置报名酒款信息表1份。
  (三)每个企业报名酒款数量不限,每款酒提供1箱(6瓶)样品,每瓶容量在0.5升以上。
  (四)本次大赛由组委会专项补贴,免收样品征集报名费。
  (五)参赛产品需填写产品情况(详见附件1参赛报名表)。
  七、结果公布
  评选结果将在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葡萄酒品牌盛典予以公布,获奖葡萄酒名单将刊登在相关媒体及网站。
  八、报名及送样 
  (一)报名联络。如在报名参赛过程中有答疑事宜,可致电详询:李文超 13995004625
  (二)酒样收件。 
  收件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新丝路42号接收人:陈丽琼 14760583388
  方  言 13709597322     
  参赛者承担酒样的运输费和运输途中的一切风险。酒样发出后请告知接收人运输单号信息,以便工作人员查收。
  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9月12日下午18:00(日期截止后将不再收取报名表)。
  收样截止日期:2021年9月13日下午18:00。
  (三)其他注意事项。填报资料时请附带上传附件:
  1.国产酒:生产许可证扫描件、营业执照扫描件、企业简介。
  2.进口酒:营业执照扫描件、报关单、检验检疫报告。
  大赛组织方负责收集参赛酒样,并根据参赛要求进行筛选,对筛选掉的酒样,大赛组委会不予退回。
  九、大赛监督
  1.大赛组委会拥有此次大赛相关事宜的最终解释权。
  2.大赛组委会有权通过相关机构对获奖产品进行分析检查,并有权对获奖产品做出其他必要的说明。
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组委会
  2021年8月27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