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世界酿酒师在宁夏

宁夏葡萄酒,向世界发出邀约

来源: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局

2018-02-01
  从2012年开始,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举办了每两年一届的国际酿酒师挑战赛,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近百名酿酒师报名参赛。今年8月底到9月初,第二届国际酿酒师挑战赛将在宁夏揭晓。
  2015年起,来自法国、奥地利、瑞典、葡萄牙、英国、意大利、西班牙等17个国家的48位酿酒师陆续来到宁夏,与贺兰山东麓产区酒庄酿酒师共同切磋酿酒技艺。
  短短5年,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俨然已经成为外籍酿酒师的俱乐部。在这里,有常驻宁夏的西班牙酿酒Jose, 有安家宁夏的法国酿酒师吉利,也有来宁夏参赛学习的葡萄牙小伙Joel等。
  有初步统计称,2013年到2014年间,到访宁夏的外国人中,有一半以上都与葡萄或葡萄酒相关, 一些来自多个国家的酿酒师和葡萄酒专家甚至常驻贺兰山东麓, 成为宁夏与世界交流合作的纽带。
  从今天起,本栏目将陆续刊发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酿酒服务的外籍酿酒师系列报道,通过对他们进行了采访报道,在展示贺兰山东麓产区与国际合作交流的同时,也进一步向世界展示贺兰山东麓产区葡萄酒人的风采。 (刘静)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