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世界酿酒师在宁夏

2015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酿酒师挑战赛

来源: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局

2018-02-01
  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酿酒师挑战赛是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举办的一项国际性的葡萄酒赛事,旨在推动贺兰山东麓葡萄产区酿酒工艺水平的提升,通过外籍酿酒师来宁服务,帮助本土企业进行技术、意识、理念的成长,对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发展而言,是一种国际化急需紧缺人才团队的引进项目。挑战赛2012年已经举办了第一届,邀请了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南非、阿根廷等国家的知名酿酒师7人,在贺兰山东麓产区同等条件下,酿造了10款葡萄酒(7款红酒、3款白酒),并于2014年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期间进行了评比,共有6款葡萄酒获得了一、二、三等奖,自治区政府给予奖励,此项活动在世界葡萄酒界获得了广泛关注和好评。
  2015年8月面向全球引进23个葡萄酒生产国的48名外籍知名酿酒师来宁比赛。2017年9月进行参赛酒评比和奖励。 采用一带二的方式,引进的48名国际酿酒师基本可以涵盖100家以上酒庄企业服务,基本可以保证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未来两年,每家酒庄都可以有一名外籍酿酒师为其服务。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