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侍酒师大赛

首届丝路经济带25国冠军侍酒师挑战赛开赛!

来源:宁夏日报

2018-09-10
  9月8日,首届丝路经济带25国冠军侍酒师挑战赛杭州站在浙江省杭州市凯悦酒店拉开帷幕。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以其独特的风格引来了冠军侍酒师集体点赞,他们迫不及待想要实地考察宁夏酒庄建设与葡萄园的种植情况。

  近年来,宁夏葡萄酒产业坚持走国际化、高端化、品牌化发展之路,主动对标国际市场,加大与国际葡萄酒界的交流与合作。在2016年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上,宁夏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号召,发起举办首届丝路经济带25国冠军侍酒师挑战赛的倡议,进一步加强宁夏葡萄酒产业与国际合作,加大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宣传力度,提升产区的影响力。

  据介绍,本次活动中,诺伯特·科瓦奇、安德烈·伊万诺夫、贡柴罗·特龙科索、乔治·达特思默莱、梁伟建、张聪、孙昕等国际知名侍酒师全程参与杭州站活动,他们在现场对30款参赛葡萄酒进行盲品打分,评选出8款最佳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参加完盲品比赛之后,来自澳大利亚的冠军侍酒师马蒂亚·斯安卡说,在参加此次比赛之前,他就听闻宁夏葡萄酒的盛名,但是一直没有机会亲自品鉴,这次,能够一次性品鉴宁夏产出的16款葡萄酒,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体验机会。品鉴结束后,他对于宁夏葡萄酒能够在这么短时间内取得如此巨大的成绩感到非常惊讶!“餐酒搭配最基本就是简单一点,简单是最好的,宁夏葡萄酒的成熟度非常好,果味与丰富的中餐搭配会更加出色,我迫不及待想去宁夏看看酒庄建设与葡萄园的种植。”

  活动现场所有嘉宾在侍酒师的介绍和引领下,品鉴8款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同时,晚宴还以“一款酒、一例菜”的形式进行,8款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搭配8例风味独特的地道杭帮菜,为杭州带来了一场盛大的味蕾和舌尖的盛宴,赢得了现场嘉宾的高度赞誉和认可。

  从9月9日起,参赛的25国冠军侍酒师代表将在泉州、南京、北京、深圳、长沙、北京、上海、武汉8个城市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体验中心,进行初赛、复赛和宣传推介活动。最终,首届丝路经济带25国冠军侍酒师挑战赛决赛将在银川举行。(记者  李云华)

  泉州站

  长沙站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