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侍酒师大赛

宁夏一流葡萄酒首次进汉

来源:长江网

2018-09-13
  清新馥郁的果香、晶莹剔透的红色、酸甜适中的口感……9月11日,记者从在汉举行的首届丝路经济带25国冠军侍酒师挑战赛上了解到,曾获得国际葡萄酒500个大奖的宁夏一流葡萄酒,首次走进武汉,即将在各大酒庄与武汉市民见面。
  “葡萄美酒夜光杯”,在唐朝诗人王翰的《凉州词》中曾以这样的诗句描写过葡萄酒的美妙。在挑战赛场外的品酒台上,各式各样的葡萄酒装在透亮的高脚杯中,浓郁的果味四溢,清新的香气弥漫,厚实的甘醇一饮入腹,回味无穷。
  记者采访了解到,这次挑战赛,宁夏贺兰山东麓带着30多个品种的一流葡萄酒首次进汉,通过国际冠军侍酒师盲品的形式,从30款精品葡萄酒中评出了8款精品酒,再从中选出大家心目中武汉地方菜的最佳搭配酒款。而被评出的该款酒也将走进武汉的一些酒庄,让武汉市民可购买品尝。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研究员赵世华介绍,此次来汉举办挑战赛,也是看中了武汉近年经济发展速度快,葡萄酒消费市场潜力巨大。“显然从比赛结果来看,武汉人喜欢麻辣口味的菜色,搭配宁夏清淡点的葡萄酒口感更好。”
  如此优质的葡萄酒,为何不大量走进超市?赵世华说,这种一流的葡萄酒在特定温度下酿制而成,其口味也需要在特定温度下储存,酒庄的储存条件会比超市要好。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