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楫笃行谱新篇 宁夏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紫梦贺兰

2024-03-01

  2月29日—3月1日,宁夏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在贺兰红酒庄举办,全区葡萄酒产业主管部门负责人、酒庄(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4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国内葡萄酒产业电商营销、文旅融合、科技创新等方向专家,对葡萄酒产品创新和年轻市场的开拓、品牌营销战略和酒旅融合发展路径等内容进行培训,旨在凝聚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发展共识,提升产区酒庄企业品牌打造和市场营销能力,破解宁夏葡萄酒产业多业联合、融合发展难题。 

  培训班上,北京绿维文旅控股集团董事长林峰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文旅融合发展路径》为题,分享了绿维文旅10余年创新实践积累和生动的文旅案例,讲解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中关于产品创新、目的地打造、数字赋能、营销推广等方面的新思维、新理念。 

  拥有18年酒类市场营销策划经验的深圳市智德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德惠以《宁夏葡萄酒品牌营销机遇与挑战》为题,讲授了在宏观经济和国际局势的影响下,如何通过企业战略发展规划、品牌整体规划、形象设计、市场推广等有力措施应对葡萄酒市场渠道驱动力量减弱、市场消费引导力缺失等变化,并分享了对中国葡萄酒市场走势和中国葡萄酒文化乃至世界葡萄酒文化的深入了解。 

  上海思勃商务咨询公司创始人、电商酒类市场洞察和咨询专家庄宇以葡萄酒产品在天猫、京东等传统电商和抖音、快手等社交电商销售态势分析和鸡尾酒、啤酒、白酒、葡萄酒等各类酒品近3年的市场份额和销售量分析等数据案例生动讲解了酒类宏观数据市场和葡萄酒电商市场趋势,对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品如何把握市场脉搏具有一定指导意义。 

  北京两只老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抖音电商直播专家潘雨乐以《内容电商环境下宁夏葡萄酒的国际化之路》为题讲授了如何通过丰富直播、短视频等内容场景,拓宽商品和商家拓宽曝光渠道,吸引更多新客户、维护稳定老客户,潜移默化地促进消费者购买商品。 

  上海市酒类流通行业协会葡萄酒分会会长、葡萄酒视频博主郭明浩详细讲解了葡萄酒营销体系建设和打造成功品牌的七个步骤,并以“龙年生肖酒”为例讲授了中国传统文化与葡萄酒产品深度融合对产业发展的影响。 

  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徐小涛以《坚持科技自立自强 构建中国宁夏葡萄酒产业创新体系》为题系统讲解了科技创新支撑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从葡萄酒产业种质创新、微生物开发利用等方面介绍了国内葡萄酒科技创新方向,并详细列举葡萄酒产业科技创新需求,鼓励酒庄企业主动创新、积极探索,打通葡萄酒科技创新“最后一公里”。 

  结课仪式上,贺兰山东麓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思明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产业服务,切实推动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总结授课,全面总结回顾2023年宁夏葡萄酒产业工作取得的重要成绩,系统安排部署2024年宁夏葡萄酒产业工作的总体思路、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要求各市县(区)葡萄酒产业主管部门引导酒庄(企业)加快补齐当前葡萄酒产业种、酿、销等各环节的短板弱项,不断提升葡萄酒产业现代化、市场化水平,将贺兰山东麓“好山好水酿好酒”的产区优势转化为“山好水好酒也好”的经济优势。 

  目前,宁夏葡萄酒产业已进入转型升级、破层出圈的新阶段,本次培训班课程全面系统、内容求真务实,详细讲解了如何以电商销售、文旅融合、科技创新为切入口推动宁夏葡萄酒产业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系统安排部署了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贺兰山东麓园区管委会将以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葡萄酒产业重要指示为指导,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高标准高效率推进葡萄酒产业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全力推动宁夏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葡萄酒“当惊世界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