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工作

多措并举助推西夏王“去库存”争做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的“排头兵”

来源: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局

2018-02-01
  农垦西夏王葡萄酒业公司为宁夏生产了第一瓶葡萄酒,是宁夏葡萄酒产业的基石。但在发展过程中,由于重生产、轻市场等历史原因,西夏王葡萄酒出现了库存大、品质参差不齐、市场影响力弱等问题,一度沦为国内品牌葡萄酒原料供应商。
  为了帮助西夏王酒业公司走出困境,2017年,自治区葡萄产业发展局将和农垦集团助推西夏王酒业公司“去库存”、增效益,争当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的“排头兵”。
  一是支持“走出去”拓市场。帮助西夏王葡萄酒公司大力开发福建、浙江等市场,力促西夏王年销售量达到500万瓶以上。对酒业公司优质葡萄酒按销售收入给予一定补助。支持西夏王酒业公司在福建等地建设宁夏葡萄酒展销展示中心,在银川河东机场建设宁夏葡萄酒直营体验店,并按产业政策给予补助。
  二是延伸产业链“去库存”。西夏王酒业公司库存葡萄酒4万多吨,但年销量只有3000吨,相当一部分葡萄酒酒因长期积压,品质下降,不易入市销售。2017年,自治区葡萄产业发展局与农垦集团将帮助西夏王酒业公司引进格鲁吉亚与法国葡萄酒蒸馏技术,对西夏王C级葡萄酒进行蒸馏,延长产业链,增加附加值。3月上旬,双方将组织人员到格鲁吉亚实地考察。
  三是建设高标准葡萄园“提品质”。 采用“浅清沟、斜上架、深施肥、统防统治、节水及水肥一体化”五大关键技术,建设高标准葡萄园;采用深施肥、平茬改形、拉枝补空、补植补造、更换架杆架丝等技术,对现有葡萄园进行改造提升,为贺兰山东麓生产高品质酒庄酒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莹